新浪财经

高油价时代市民如何掘金 专家提炒股建议 subtitl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07 现代快报

  炒股

  2日当天,美国三大股指都以暴跌结束新年首日交易,道指跌幅达到1.67%,为24年来最差的开局表现。欧洲、亚洲股市也大跌,中国沪深股市勉强收红,不过油价上涨受益行业的股票涨势强劲。

  黄金、石油股已透支,可关注新能源

  [案例]

  黄金、石油股受益上涨

  “我的股票涨停了!”昨天黄女士在证券公司兴奋地与身边的几个股民交流,因为手上的中金黄金让她感觉到了金价上涨带来的直接收益。由于受黄金价格大涨的影响,黄金股昨天集体发飙,中金黄金、山东黄金都封在了涨停板上。

  “有色金属的上涨不光是在中国,现在全球商品市场价格都在上扬,因为全球都有通胀趋势。”南京市十佳理财师、湘财证券南京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张培认为,虽然2008年来看,有色金属仍然会是维持向上的趋势,但是这一板块2007年已经被透支很多,有些股票2008年虽然业绩会增长,但是会放缓。“以中金黄金为例,现在市盈率为150倍,即使2007年年报出来后,估计市盈率也会在120倍左右,即使业绩再增长50%,其估值还是远远高过平均水平。”因此,他认为,黄金股票的投资空间有限,短线可以把握好波段进行操作。

  昨天受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大关影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也小幅上涨。“不过从估值来讲,石油股还是价格太高。”国信证券分析师霍江平称,从一些行业分析报告看,目前几只石油股的价格已经提前反映了油价的上涨,据估算,油价要涨到120-150美元,几只石油股才会值目前的价格。

  投资建议:

  湘财证券南京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张培表示,油价上涨,给可替代的能源股创造了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煤炭等可替代能源或是水电、风电、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的股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