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养老房屋银行现京城产权不变随时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蔡雪婧) 每月1300元,住进五星级标准房屋环境,享受24小时保健护理,随时和同龄人沟通交流,这样的养老您愿意吗?昨天,本市首家“养老房屋银行”在石景山启动实施。6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向养老机构提出养老需求,“养老房屋银行”随之启动,老人在入住花园式养老机构的同时,对原住房委托租赁,真正实现以房养老。

  用房租支付养老费用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本家首家五星级、非盈利性养老机构——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与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养老房屋银行”协议,推出减免养老费用或房屋租赁代理费等优惠措施。即日起,入住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并参与“养老房屋银行”的老人,可以委托中大恒基将原住房进行对外出租,所有租金用于抵扣老人在养老中心产生的相关费用,同时享受养老机构和中介机构向老人提供的养老费优惠和房屋租赁代理费优惠等政策。

  以一个二居室为例,目前一般租金都在2000元左右,租出后老人入住到“福山寿海”,每月只交1300元,再加上减免优惠,可能每月只交1200元左右,老人不仅挣出房费,还能享受专业服务和群体交流,可谓一举多得。

  “房屋银行”不涉及产权

  据北京市社会福利信息网公布的2006年统计数据,本市共有养老机构291家,约2.9万张床位,而本市约12.7%的老人愿意选择机构养老;但目前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却只有1.5张,明显供不应求。

  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和中大恒基共同推出的“养老房屋银行”,并不涉及老年人房屋所有权,消除了老年人对家庭财产流失的顾虑,简化了因养老而引起的家庭矛盾和冲突,适合我国的国情和“中国式养老”的观念。

  拥有室内亚热带生态园

  地处石景山的北京寿山福海国际养老服务中心,是本市首家按照五星级标准设计建造、非盈利性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拥有北京养老机构中惟一的2000平方米室内亚热带生态园,尤其适合老年人对四季常青、温暖湿润的环境要求。

  此外,养老中心还特设绿色急救通道,可为入住老人提供体检、医疗、保健、护理、康复、急救和转院等服务。

  “养老房屋银行”是京城首家

  石景山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养老房屋银行”在京城还是第一家,但这种新现象很有可能在京城流行起来,因为北京出租房市场活跃,利用自己的房子入住星级养老机构,老年人没有心理负担,儿女们也少了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以房养老拟推出 业内人士认为实行不易

    发达国家如何以房养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