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理财:你的魅力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3: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近期银行、基金公司等机构的QDII产品,面世一只,热销一只。投资者追捧QDII的热情,就像前期追捧股票型基金一样火热,多数银行的QDII产品均在认购期内达到上限。记者日前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于9月25日发行QDII系列产品,因产品进入封闭期且每只产品有上限20亿人民币的规模限制,不少错过认购机会的投资者担心再次错过申购时机,纷纷预约购买。业内人士分析,QDII的门槛不断降低,股票型基金停售,再加上投资港股的获利效应,促使投资者追捧QDII理财。

  门槛一降再降

  去年中期银行系QDII刚刚面世的时候,

银监会规定投资者申购QDII产品的门槛最低限额为30万元,一个月之前,银监会曾下发内部通知,将该门槛从30万元降至10万元,而近期工行新推出的银行系QDII产品,在产品募集期内,投资人首次认购单笔最低限额降为人民币5万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00元。招行的产品昨日提前打开封闭期,申购门槛也从20万元调整为最低限额5万元。业内人士预计,目前基金QDII销售火爆,而基金QDII的门槛最低只有1000元,银行为了与基金公司竞争,未来有可能出现5000元就可以投资海外股市的银行QDII。

  QDII获利效应明显

  QDII产品热销最直接的原因,莫过于明显的获利效应。一段时间以来,尽管沪深股市指数大涨,但是真正赚到钱的股民却不多,尤其是沪指突破6000点,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恐慌。而这时香港股市却配合QDII资金流入,一路高歌猛进,让投资者短期内就尝到了甜头。

  据悉,工商银行分别于今年6月1日和7月18日推出两期“东方之珠”QDII产品。截至10月2日,两期产品收益率分别达到18.14%和14.26%,在银行同业同期发行的QDII产品中业绩表现抢眼。招商银行于9月25日发行QDII系列产品:“金葵花”———QDII之“景顺中国基金”链接票据和QDII之“富达基金-中国焦点基金”链接票据。自9月25日至10月11日,两只产品以美元计价绝对收益分别达13.5%和13%。因此,QDII短期内如此高的收益率不可能没有吸引力。

  基金QDII热过银行QDII

  尽管银行系QDII率先闯出一条血路,但基金系QDII后来者却不示弱,其认购的疯狂程度远甚于银行QDII。市场人士认为,基金QDII之所以受到资金热捧,一方面是近一个月来A股基金发行出现空档,基民对新基金饥渴所致。另一方面是前期股票型基金表现优异,基金的品牌效应吸引着投资者。

  其实银行QDII与基金QDII仅有一些细微的差别,如银行QDII的投资门槛比较高,而基金的门槛比较低;基金QDII有认购费、赎回费、管理费和托管费,而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一般没有认购费和赎回费等。

  不管是银行QDII还是基金QDII,值得提醒的是,QDII的投资对象涵盖多个地区市场,其收益水平和风险程度都较单一市场来得低,投资者应确立理性的收益预期。

  相关报道:

  QDII对A股影响较正面

  上投QDII首日认购超千亿元 QDII基金火爆

  基民移情QDII 资金出海面临少赚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