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利率下如何调整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6:21 沈阳网-沈阳晚报

  在对家庭保单进行调整之前,专家建议必须先分析以下几个问题:第一,保费投入占家庭总资金的比例;第二,购买不同保险的目的何在,目前保单组合能否实现;第三,属于哪种风险偏好类型。

  如果一个家庭保费投入占家庭资金比例不是很高,建议最好不要为了短期收益而否定当初长期的决定,这种舍弃保障的方法不值得提倡。如果保费投入占比很高,那么可以对现有保单进行深入分析,保障型产品最好别动,如果是投资型险种保费太高,其收益率又不如人意的话,要客观比较想替换的理财产品,发生的风险是否能够承受。

  如果想抽出投资型保险的资金,也有几种方法。

  退保是大部分人可以想到的最简单方法,但是这种方法不仅存在退保损失,而且还要担负退保后发生意外的风险。所以投保人选择退保时一定要慎重。

  第二种方法就是保单贷款,虽然国内还不普及,但实际上已经有一些公司开展这项业务。

  第三,投保人还有可以借助近期

资本市场表现良好的时机,用额外增加的红利或投资收益去提高保额。

  第四,转换保单。有些保险产品具有转换功能,而且在转换期间无需重新核保,一些公司也为转换保单的客户提供优惠。因此若对现有保单不满意,不失为一种经济实惠的做法。(蔡嵩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