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用卡恶意套现 当心负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找一家特约商户,给点手续费,从信用卡中套现金,这种伎俩以后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昨日,中国银联风险管理部助理总经理袁晓寒在蓉透露,中国银联正在积极推动监管部门和立法部门出台相关规定,严厉打击信用卡的恶意套现行为。

  信用卡的不良率仅1%

  1985年,我国第一张银行卡诞生。截至2007年6月底,全国银行卡发卡数量已超过12亿张,几乎人均持有一张,境内受理商户61.7万户,POS近100万台,ATM达10.7万台。

  近年来,随着老百姓的消费意愿逐渐升级,各家银行加大了

银行卡,特别是信用卡的发卡速度。昨日,中国银联组织国内近100家区域性银行在蓉举办“银行卡风险防范”高级培训班,袁晓寒透露,到目前为止,信用卡的发卡量已达到5000万张。

  信用卡急剧膨胀,会不会引发银行不良贷款?袁晓寒称,虽然信用卡近两年增长非常迅速,但无论从绝对数量还是从相对数量考虑都是比较低的,“不值得担忧。”据他介绍,目前我国信用卡的不良率仅为1%左右,还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状况。

  千万莫恶意套现

  信用卡最大的卖点,就是持卡人不用提供任何抵押担保,就能很轻松地从银行获取贷款。一方面,它方便了持卡人消费,但另一方面,这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赚钱的渠道。

  最近这两年,出现了一些不法分子以特约商户的名义,协助持卡人套取银行资金。据了解,这些特约商户收取持卡人一定的手续费,让持卡人在他那里透支刷卡,然后把透支的额度以现金形式交给持卡人。

  袁晓寒称,这种恶意套现现象在国内多个城市都出现了,中国银联也非常关注。据称,他们完全有手段来密切监控每一家特约商户的交易动态,一旦发现交易异常,就会让相应的金融机构对其进行处理,包括取缔他特约商户的资格。

  袁晓寒透露,中国银联正在积极推动监管和立法部门,出台相关规定来严厉打击恶意套现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他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铤而走险,以免对个人资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本报记者 杨斌

  相关报道:

  小伙开网店 只为信用卡套现

  广州信用卡套现风声再起 1万额度套10倍现金

  冒领他人信用卡 合伙套现被逮捕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