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用卡消费小心吃暗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20:32 时代信报

  有理财专家提醒市民:虽然信用卡方便实用,但消费者却应对分期还款的次数和手续费等相关情况,做到深入了解,以免吃不必要的“亏”。

  据悉,目前各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的次数、手续费的标准各不相同。有些银行是按期分别收取手续费,每期统一是消费金额的0.6%。如果提前还款,则只收当月手续费再加一期分期手续费,余下费用可免;有些银行是一次性扣除全部手续费,在第一期账单中会体现。一般来说,分期付款期数越长手续费越多。

  持卡人同时应注意的是,有时分期付款的手续费甚至还高于贷款的利息。以建设银行的为例,该行规定3个月期手续费率为0.7%,6至12个月手续费率为0.6%。以分期12个月,月手续费为0.6%进行计算,其一年合计手续费率为7.2%,比现行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7.02%还要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