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财新境界:关注挂钩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7:00 新闻晚报

  记者 钱妤

  晚报讯银行理财产品如今开始关注起环保及社会公益事业。记者昨日从中行和深圳发展银行获悉,两家银行分别推出了关注挂钩型理财产品。

  深圳发展银行正式推出国内第一只“二氧化碳挂钩型”本外币理财产品,挂钩在欧洲气候交易所上市目前交易非常活跃的“欧盟第二承诺期的二氧化碳排放权期货合约”,以满足投资者参与国际金融创新市场、分散国内投资风险,追求全球市场理财丰厚收益的需求。

  该产品投资期限仅12个月,而且提供100%到期保本,可以人民币和美元进行投资,根据不同投资币种,预期最高年收益率分别达到7.8%(人民币)和15%(美元),可以说是完美地将资金安全和高预期收益结合在了一起。

  同时,中行上海分行也推出新一款美元1年期“挂钩二氧化碳排放额度期货价格”产品,除了高达15%的预期最高年收益率颇具

竞争力以外,该产品系国内首个注入“控制全球变暖和温室气体排放”概念的结构性
理财
产品,关心环保及社会公益,倡导投资者收益与社会公益双赢的理财新境界。

  “挂钩二氧化碳期货价格”美元产品为一款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投资期限1年,投资实际收益将取决于二氧化碳排放额度期货价格月度平均表现,预期最高年收益率可达15%。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为减轻环境危害,全球废气排放量也会随经济活动而不断增加,必须设立更高的废气减排目标来维持安全水平,这将意为着二氧化碳期货价格将被继续推升。鉴于此,预期本产品将有望因二氧化碳价格的稳步上升而获得较高投资回报。

  二氧化碳排放权的期货价格可能由以下两个主要因素决定:天气及购买者的参与情况。首先,市场普遍认同欧洲大部分地区已进入一个炎热、干旱的夏季气候,目前南欧国家与巴尔干地区尤为明显。炎热与干旱将引发更多

能源需求,进而引发更多排放要求,最终将推动价格上涨。此外,需海水起冷却作用的核电站会使水温上升,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其供能活动必将受限,然而对能源的需求将促使那些需通过二氧化碳排放来供能的企业购买更多的额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