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长期盘整权证投资如何变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李颂慈

  由于权证价格会受到时间值损耗和引伸波幅下跌所影响,所以如果大盘长期盘整,对权证投资者是相对不利的,因为时间值的耗损会持续影响权证的价格;与此同时,盘整也会让市场整体引伸波幅有比较大的机会回落,同样不利于权证价格。此时权证投资者应考虑应变办法。

  盘整情况下,应该审慎处理投入资金。在控制入市资金的大前提下,投资者承受的风险也会相对降低。

  至于在应变及取向方面,盘整时期应考虑减低时间值的耗损及引伸波幅变化等不明朗因素,一般投资者入市的目标通常会变得较为短线,不会期望每次入市都能带来巨大潜在利润,只会希望累积每次的轻微差价以成为较大利润。此时与恒指相关的权证一般也较为受欢迎。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恒指权证其中一个特点是买卖差价较窄,而且面值较小,所以相对较股份权证容易在差价上跳动,因此即使恒指只有几十点上落,但短线买卖与恒指相关权证的投资者,其权证价格可能已出现跳动。如看准方向,权证价格除去交易费外,已有机会出现利润,投资者可考虑套现平仓,再等下一个机会。

  另外,在选择权证方面,由于普遍预期市况上调幅度不大,如要增加潜在回报,一般投资者较喜欢考虑选择一些较为价外及杠杆稍高的权证,因为这些权证所需的投资金额相对较少,而另一方面,由于杠杆相对较大,即使市况或相关正股只有轻微变动,亦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可观的回报,所以在盘整市况下,投资者可考虑选择这类权证作短线买卖之用。

  总而言之,投资者可考虑以不同的投资时限,选取不同的杠杆及行使价等,应对市场变化。

  (作者为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兼

证券化衍生工具部主管。免责声明:以上数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任何投资买卖的要约、招揽或邀请、诱使、申述、建议或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