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波及银行系QDII收益 境外理财产品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0:58 信息时报

  行家提醒市民不必急于赎回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乔倩倩) 受美国次贷危机的波及,日前,建行、中行、光大相继公布的QDII产品净值均出现了大幅缩水,而尚未公布净值的交行两款QDII产品情况也不容乐观。业界预测,次贷危机的影响不会在短期内消除,而DII产品的持有者不应因为一时的净值缩水,盲目放弃整个投资计划。

  连续几周净值下降

  5月,银监会放宽了QDII的投资范围,银行系QDII不仅可投资全球股市,投资股票比例也提高到50%。此调整既出,各家银行纷纷试水新版QDII产品,截至目前已有建行、交行、中行、民生、光大及外资银行中的汇丰、花旗、渣打、东亚相继推出各自的新版QDII。

  上周五,建行公布的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投资情况公告显示,8月14日其新版QDII产品“海盈”1号净值为0.9534元,已连续三周跌破面值,累计跌幅5.91%,而中行QDII新品“中银稳健增长”8月20日的净值为1.005元,而其7月25日公布的净值一度达到1.121元,但昨日净值已跌至1.005元,跌幅达10.35%。

  另据了解,光大3月发售的QDII产品本月第二次观察期到来的收益率竟然为0,交行新近发行的两款QDII产品挂钩标的也跟随股市大跌。同时,作为首个基金QDII产品的华安国际配置已调整投资范围和比例,卖出了受灾的美国房地产信托凭证。

  短期难逃次贷阴影

  为了缓和次贷危机的影响,上周末,美联储下调贴现利率0.5个基点,周一全球股市闻讯大涨,但业内认为,此调整减少了银行的紧急筹资成本,但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流动性危机。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称,次贷危机是否会持续,还有待观察,目前国内大部分QDII产品投资目标为港股,而近日港股反弹势头不错,并且随着个人投资境外股票试点的启动,将使得不仅有QDII产品投资港股,个人也可直接在境外炒股,这也有利于QDII产品的表现。

  建行某分行产品经理分析,周一股市反弹并不意味着美国次贷危机已经告一段落,降低贴现利率并没有解决危机的根本问题。

  投资提醒 盲目赎回得不偿失

  面对投资净值的缩水,不少市民表示想赎回QDII产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QDII为中长期投资产品,客户不要盲目赎回,因不仅要交赎回费,还要承担汇兑损失,因此已投资QDII产品的客户应长期持有,不要在乎短期市值的下跌。

  目前,新版QDII的投资期限大都不长,一般为1~3年,并且由于大多设置提前赎回机制,流动性较强。民生银行广州分行

理财师关艳称,受到投资市场的影响,QDII产品净值有升有跌是正常的,但不建议因为短期的波动提前赎回产品。据了解,虽然部分QDII可以在封闭期满后提前赎回,但应支付一定的赎回费用,如民生银行会根据持有期限的长短,收取0.8%~3.5%不等的赎回费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