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领省钱热衷网络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6:40 北京娱乐信报

  “因为总出差很少能用上,现2500元转让青鸟健身卡,可以跳普拉提,可以练瑜伽……”昨天,一位网友在一家社区网站55BBS转让自己的健身卡。

  在网站上,记者看到,无论是数千元的二手电脑,还是数百元的化妆品,甚至连只卖5元钱一对儿的耳环,都成为被转让的对象。而分析大家争相转让物品的原因主要有三种。一种是纯粹变现的需要,有的网友直言不讳,“需要钱,所以把值钱的东西变现。”第二种是处理闲置,变废为宝,有的网友直接要求交换自己需要的东西,比如用LV包包换专业的数码相机,用香水换欢乐谷的门票。第三种是网友借换物过程满足自己减压的需要。

  记者从在北京和上海组织了多次线下换物活动的客齐集了解到,参加线下换物活动的人以24-29岁的白领女性为主,她们认为这种以物换物的方式能带来快乐,因为用旧物换物能获得成就感,不花一分钱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满足感与逛商场一样,克服了乱花钱的毛病。

  信报记者 贺文华

  相关报道:

  哈尔滨:网上“换物”成为新时尚

  换物网站一夜风起 换物安全问题凸现

  以物换物 原始交易借网重生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