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围绕财富的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2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李冰心/文

  “嗨,如果有人问你那些细节的来源,请打死也不要说是我说的啊!”一个“线人”发手机短信给我,他说,如果被他的合作对象知道消息是从他这里“走漏”了,他们之间的生意恐怕就谈不成了。

  “你能提供你采访对象的电话么,我们也想跟他们公司接触一下,看看有没有投资的可能……”从未联系过的某投资集团投资经理方先生打电话过来。

  “嗨,是我,我们想要投资的一家公司跟你写的那家很类似,不知道你关注这家了没?”我的朋友,就职在上市公司投资部的阿罗在MSN上跳起来跟我说。

  星期一的午后,我被来自方方面面的各种消息轰炸着,连我自己也没想到,一篇报道带来的反馈有这么多,原来关注我们的人有这么多。

  我的心里忽然就有了小小的得意,连下午出去采访的路上,我都在心里愉快的哼着歌。

  最近一段时间,我花了大量精力在

资本市场和财富人物的采访上,并购、股权私募化、炒新高手和公司恩怨……如果不是亲身感受,您肯定从未想过,原来我们的身边,有那么多资金在流通,有那么多资本的力量在涌动。

  面前的我的采访对象,声音宏亮、语调激扬,他的财富故事有磨难有传奇也有成功的喜悦。他就像这些资本力量的一个代言人,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财富的追逐与渴望。而我,也因为心中那小小的得意,更加积极努力的记录、探究、质疑着,我的任务就是最大限度的还原他的真相。

  这真是一个财富空前自由的时代。我们和我们的采访对象、我们的读者一同关注着最多的金钱、最多的财富、最多的需求。这是一个多么有趣、多么精准、多么高效的互动。

  你为财务自由而奋斗,我们为你而奋斗。是的,我们就是这样说的,这样做的。

  (作者系

理财周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