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躺在梅里美的红色床上 忘不了吉普赛的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26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孙迎娣/文

  人头攒动,时不时闪出几个社会名流的身影……吉盛伟邦的家居文化节总是能吸引着不同的人群。

  8月18-31日,吉盛伟邦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举行家具联展活动,在此次文化节里,自由随意、简约舒适而又带着少许另类的家居受到中产阶层的关注。

  高尚(haostyle)

  关键词:自由、随意

  高尚曾是个代理国际品牌的经销商,而今却推出了高尚品牌的家具和家饰。

  床、沙发和抱枕是高尚的“三大件”,高尚的家居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其设计灵感和文学、艺术的名人颇有渊源,从文化节里的新品——“雨果”、“莎士比亚”、“梅里美”等套系作品名就略见一斑。“雨果”套系灵感来自雨果《悲惨世界》,表述出设计师的“世界并不是悲惨的,而是暖的”这一对世界独到的看法。而“莎士比亚”套系“悲情”的暗色、“梅里美”套系“倔犟”的红色巧妙展现了设计师对雨果、莎翁和梅里美作品人物的独特诠释。

  代表作:“梅里美”床

  整个套系灵感来源于著名戏剧家梅里美代表作《卡门》中的女主角——吉普赛女子卡门,主色调为倔犟并带些许狂热的红色系。

  “梅里美”床整体呈现的是简单的抛物弧线设计,床从各个角度都能发现椭圆橄榄形外形,且整张床带来了视觉上的“不安分”,床沿的倾斜设计真让人担心会从床上滑下,而此正是设计的精巧之处,恰恰这略微倾斜的设计高度符合了人体坐位的最佳舒适度。这款床品的床单颜色采用了西班牙数码的渐进色彩搭配,这个令人眼前一亮的搭配是高尚家居独有的时尚元素。

  羽丰

  关键词:时尚、简约

  代表作:布艺沙发

  羽丰沙发,在设计中更多的采用的是简单的直线性设计,且布艺材质上体现出了家具的现代简约风格。布料采用纯

意大利进口布料,仿鹿皮的海岛纤维绒的布料在环保的同时,也 为顾客提供了与真鹿皮相同的质感:手感极为柔软,且比真皮作出的外观效果更为高雅。

  在色系选择上以纯色为主要色调。“过于繁杂的色调在视觉上易产生疲劳,羽丰沙发用的是‘减法’审美,即在色调和外形设计上,强调简单再简单。”羽丰家居资深顾问吴育英如是说。

  羽丰沙发的另一大亮点,是对任一大小空间居室的兼容。从单体的小沙发到可躺可坐的组合大沙发,可摆放在任何大小居室内。具有几何造型的单体沙发靠背采用的是半环形矮靠背设计,简约并透着个性。区别于以往的那种包容型的沙发,它的矮环形靠背设计更多契合了沙发靠背对人体腰部的舒适功能。

  欧家

  关键词:休闲、舒适

  代表作:德国牛娃沙发

  欧家新品——德国牛娃沙发,采用高质地牛皮型号298060的牛皮制成。此类牛皮型号为意大利进口的头层牛皮,其手感极为柔滑舒适,真牛皮的高透气性使此款沙发具有冬暖夏凉的特质,独有的沙发衬垫设计,保证了沙发良好的回弹性能。

  此款沙发兼备休闲居家、商务家具之用,这两种功能均从牛娃沙发的靠背设计中有所体现。沙发的靠背可上下折叠,展开时,整个沙发就如一张卧椅,可为人的整个身体提供最佳支撑点。靠背叠下时,离坐位8厘米处微微翘起,符合了人体背部脊椎的坐势对靠背的舒适要求。

  此沙发的另一特别之处还在于伸缩脚踏的设计上,它从座垫微低处伸出,躺卧时,可把脚放置脚踏处,更为舒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