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应选择正确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投摩根基金 李艳

  如果说奥运比赛中,有什么项目最有趣味性的话,蹦床比赛绝对算得上一个。当然真正的比赛,不是像我们小时候在床上蹦蹦跳跳那么开心简单。对于运动员来说,他们要从蹦床上弹入空中表演各种技巧动作,并且至少要跳到6米以上的空间,这样才能在空中来得及完成规定动作,借以获得高分。这需要参赛的选手保持高度的清醒以及灵敏的方向性判断。

  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那么当一个人高高的弹跳起来的时候,视野会在一瞬间开阔放大,就好比我们从国内市场走出去投资一样。你所接收到的信息随着视野的开阔呈现数倍的增长,要想顺利达成最初的投资愿望,找准自己的方向,按部就班的进行是成功的关键。

  随着国内QDII推动步伐的加快,很多投资人的投资视野也因此打开了。整个海外市场的表现开始走进投资人的关注区域。比如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次级债问题波及全球市场,人们开始思考,在这种情势下,应该如何面对QDII投资。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那同样是要找对方向,要选择具有基本面支撑的目标市场。比如说放眼全球来看,相对于发达国家,亚太地区很多国家包括新兴市场,都具有较强的经济增长潜力。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MSCI亚洲综合指数也是远远跑赢了MSCI全球指数的。

  在QDII投资中,

汇率风险备受人们关注。QDII产品是投资海外市场的,会涉及到其他国家的货币,但最终仍是以人民币来体现收益,所以投资期间的汇率涨跌就成了很多人讨论的话题。

  在海外投资的广阔选择背景下,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投资市场的主动性选择来规避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可能导致的汇兑风险。数据显示,人民币在汇改到近期的这段时间内,亚太地区有些市场货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要超过人民币,如泰铢是22%左右,韩元是12%左右,均高于人民币的8.7%。所以,汇率风险对于QDII投资的收益影响并不如预期那么大。

  相关报道:

  黛玉葬花:影响一生的投资故事

  基金经理的投资故事

  两个猎人的故事 漫谈价值型投资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