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外汇局研究放松个人资本项目外汇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5:31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昨日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证券投资方面的改革措施,进一步放松个人在资本项目下的外汇管理。

  邓先宏称,目前个人主要可以通过四个合法途径购买的外汇带出境外:一是通过银行汇款方式汇出;二是购汇资金可以直接购买外币旅行支票方式带出;三是放入信用卡带出国外;四是个人出国小额零用费用可通过外币现钞的方式带出。他表示,从事对外贸易的个人主要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办理货款的收付:一是通过代理公司办理收付汇;二是通过开立外汇结算账户办理收汇。两种方式对收付汇、结售汇都没有金额限制。从事对外贸易的个人,其贸易收支频繁、金额较大,应该通过以上两种渠道办理收付汇。对于偶尔进行对外贸易的个人,其小额零星的收支也可以通过个人外汇储蓄账户办理。

  据邓先宏介绍,去年底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对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进行了调整和改进,政策实施以来,银行和个人对政策总体反应比较积极。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到6月,个人购汇金额同比增长了259.42%,个人结汇金融同比增长31.5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