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去银行尝鲜 寻找时下最牛的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19 申江服务导报

  文 /洛可可 杨阿娜

  如果你以为投资只有去基金和证券公司,那你又错了。因为各家银行都不甘示弱地推出了他们的理财产品,种类之多,真可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所以今天的银行已不再是昨日的银行。

  主流产品:新股申购型

  钟情理由:今年股市波动增加,新股发行仍活跃,一批银行、保险、证券、石化等大型企业将陆续登陆A股市场,新股认购将收益不菲。但是白领自掏腰包入股市,由于资金规模较小,参与新股的申购常常无功而返,对此,上海各大银行趁势推出了一系列“打新股”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这些“打新股”产品凭借专业化的团队操作和集合大量资金形成规模效应,大幅提高新股申购的中签率,从而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收益。

  1号选手:工商银行“行家—灵通快线”

  特点:期限短,流动性强,快进快出,最近一期是8月2日至8月6日。主要选择以沪市发行的大盘、蓝筹股为投资对象,多渠道参与新股申购。股票上市首日即抛售中签股份,客户则按照认购份额来分享投资浮动收益。

  预期收益率:根据发行的六期收益来看,平均每5万元钱收益220元

  畅销度:工行理财产品后起之秀,★★★★★

  2号选手:广东发展银行:“薪加薪1号”

  特点:主要用于申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即打新股);资金闲置期间,将存放于广东发展银行作同业存款或投资于货币型基金、国债逆回购等低风险产品。

  预期收益率:3.5%-5%。若产品项下年化收益率超过了5%,客户享有超过5%以上部分的超额收益的70%。

  畅销度:★★★★★

  3号选手:工商银行第1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新股申购型

  特点:有三月期、六月期和一年期三种。收益比较大。新股申购选择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非定向增发股票以及新发行可转债的申购,并在其上市流通之日起三个月内择机卖出,通过一、二级市场价差获取收益。此外,也可投资于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基金或其他委托人认可的投资工具。

  预期收益率:扣除相关费用后,持有到期者预期年收益率有望达到4%~10%,上不封顶。

  畅销度:追求不断完善的小新星,★★★★

  4号选手:建设银行“利得盈”第43期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

  特点:指定投资于证券市场的首发新股、增发新股申购,以及符合法律法规的货币市场工具和银行存款。该产品针对性极强,投资期限根据下半年新股集中首发的时机而设定,在新股申购的间隙将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使资金在短时间内发挥最高效率。

  预期收益率:预计年收益率为8%,而且上不封顶。

  畅销度:传统中的中坚力量,★★★★

  5号选手:招商银行“添富增利”理财计划

  特点:该产品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精选优秀基金、新股申购以及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为国内商业银行推出的首只创新型基金优选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预期年收益率4%-20%畅销度:招行新秀,★★★★

  6号选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个人专项理财产品2007年第五期T计划

  特点:基本是100%本金保证,最低风险,流动性比较强,期限6个月。该信托计划的投资范围为:新股申购,同时包括可转债发行申购、货币市场基金。

  预期收益率:预期年收益率为3%-8%,上不封顶畅销度:中规中矩的传统型,★★★

  稳健产品:信托债券型

  钟情理由:一些白领不希望采用激进冒险的方式扩大自己的财富蛋糕,稳健的信托债券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是他们的首选。

  1号选手:中国银行稳收益理财计划2007年第六期

  特点:由于这回的理财计划投资于中诚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贷款单一资金信托”,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对该笔信托贷款本息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投资品种风险较低,但本产品不能提前赎回,可能不能满足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预计收益率:保持在预期年收益4.25%以上(扣除销售服务费和固定管理费)。

  畅销度:稳健型理财产品的最佳首选,★★★★★

  2号选手:工商银行:与信托债券相挂钩的“稳得利”

  特点:本期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家开发银行、国有商业银行或大型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提供不可撤销连带保证责任担保的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并搭配部分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等流动性管理工具。

  预计收益率:期末收益=投资本金×预期年收益率畅销度:理财产品中的贵宾,★★★★

  3号选手:浦东发展银行专项理财产品2007年第八期T计划

  特点:这款产品是挂钩贷款信托人民币理财的产品,所以它的收益是挂钩具体某个贷款信托项目。这回投资的是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从近期的情况看,钢铁的销售业绩还是不错的,但是风险并不是很小。

  预计收益率:4.48%畅销度:浦发银行8月主打产品,★★★★

  新锐产品:进军海外型

  钟情理由:QDII产品的出现代表着我们银行理财产品的种类和范围开始走向海外,投资全球化正成为大势所趋。

  1号选手:工商银行“东方之珠”系列产品

  特点:它是一个QDII型的产品,一款基金型的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以中国、亚洲经济成长为主要投资理念,其中不超过50%的资金投资于挂牌香港交易所的中国企业,充分分享港股投资收益,其余部分进行亚洲固定收益投资,借助亚洲债券的高收益及亚洲货币的升值趋势以规避人民币汇率升值风险。

  预计收益率:5年保本,享受100%美元本金保证畅销度:新星冉冉升起,★★★★★

  2号选手:招商银行:全球私募股权投资人民币理财计划

  特点:它是一款与在国外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挂钩的理财计划,收益高,预期最高年回报可达约12%。因为具有提前终止权,确保了最高的收益,到期后本金保证。但也具有利率风险。

  预计收益率:年收益率有望高于同期存款利率,预期年最高回报可达到12%畅销度:今年招行的主打产品,★★★★

  另类产品:与利率、

奢侈品挂钩型

  钟情理由:总有人不喜欢股票和债券这些东西,那么面对一些另类的理财产品,还真的非常有趣。

  1号选手:招商银行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挂钩的理财产品

  特点:该产品与3月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率(SHIBOR即ShanghaiInterbankOfferedRate)挂钩,使客户可以直接参与银行间货币市场,分享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的利率收益。

  2号选手:工商银行:珠联币合

  特点:它是挂钩型的产品,不仅限于股票债券,还有奢侈品,甚至婴儿用品,保本的理财产品,风险不大,同时收益就看运气了,收益率在0%到6%浮动。

  3号选手:浦发银行挂钩欧洲奢侈品企业股票人民币、美元理财计划

  特点:挂钩欧洲奢侈品企业股票,分享顶级品牌的非凡成就。收益上不封顶,本金全额保障。贵宾客户更有高额保单赠送!

  本版产品解释权归各家银行,以银行介绍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