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从野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2:00 理财周报

  我们的记者徐崭上周递给金岩石先生一份《理财周报》。金先生翻阅后只说了一个字:“野”。徐崭回来问我这个主编,要我分析金先生所说的这个“野”的含义。

  野,肯定不是四平八稳的媒体风格;野,肯定与众不同;野,肯定与金先生们的想象有差异。

  但,野只是我们的形式;野,只是我们的幽默。感谢金岩石先生的“野”字。金先生的“野”字让我们想起项兵的“势”字。

  势,趋势,大势,战略,千年一遇的机会。我们在过去一周体会到“势”的力量,“势能”的作用:奥运会还有一年就来了;大象中国工商银行“8.8”发飚,继7月26日市值超过花旗变身“世界第一大市值银行”之后,不断发力跻身全球第四大市值公司,距微软市值仅几百亿美元之差;沪深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20万亿,首次超过GDP,中国的证券化率达到100%。

  工行大涨,

平安保险创新高,基金规模超过两万亿,等等,中国财富市场正在从量变到质变。全球话题库已从“中国热”,变为“当中国成为第一”。

  当然,美国次级债危机已显示出波及全球的势头。10日,美股、欧股、港股均开盘急挫。

  据贝尔斯登(亚洲)最新报告测算,工、中、建、交、招、中信6个银行受次级债影响总共亏损49亿元人民币。

  欧元区隔夜拆借利率数日内已经涨了20-30个基点,巴黎银行宣布因受次级债影响紧急暂停旗下三只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欧洲央行已宣布发放1300亿美元现金以缓解紧急流动性危机。美国的情况更严重,华尔街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5日宣布旗下两基金受次级债拖累倒闭。

  我们“从野出发”,但我们不满足于野。本期我们4位编辑、6位记者翻开79家

房地产上市公司5年财务基础数据,运用六大核心财务指标,即主营业务收入、净资产收益率、现金流量、土地储备量、筹资能力、股东回报推出“地产股牛榜”,开始尝试专业的味道。

  我们发现,新上市的荣盛发展指标相当优异,这家公司不仅主营业务近三年指标保持较高增长,而且净资产收益分别为38.66%、30.09%、29.15%。这些指标只有保利地产能与其匹敌。保利地产主营业务连续三年增长保持在70%以上,其净资产收益率高且稳定;万科净资产收益率却始终在11%至15%幅度内增长。

  也许你错过了买房机会,但你可以去买优质的地产股票;也许你买了房子赚了钱,但还可以把握地产股的大机会。

  继“王忠明点名质疑基金重仓股苏宁电器”之后,基金版编辑们发现去年的基金冠军已跌落到106位,这一期,发掘出基金障眼法——“拆分”,同时,把“最会选择蓝筹股的十大基金”按指标排列出来。

  我们记住这个“野”字,从野出发;但我们有这个“势”字,借势出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