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火热影响居民即期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1:16 信息时报

  上半年广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41亿,居民储蓄余额下降1%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昨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贸易数据,上半年广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4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但是受股市、基金热的影响,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6月末比年初下降1.0%,而去年同期则是上升6.3%。

  广州市统计局分析,支撑消费品市场增长的因素除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外,城乡居民收入的增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上半年,全市职工工资总额比上年增长14.2%,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0.2%。

  另外,价格水平适度提高也是因素之一,上半年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2.7%。物价水平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商品销售额的增长。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各类商品销售增幅食品饮料烟酒类 增长21.2%。受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粮油类、肉禽蛋类商品零售额增长较快,增幅分别达54.0%和28.7%。服装鞋帽针

纺织品类增长16.2%。

  广州市统计局分析消费品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中提出,上半年受股市持续向好的影响,股市、基金热使资金分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即期消费。今年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6月末比年初下降1.0%,而上年6月末则比当年年初增长6.3%,主要是由于资本市场活跃,去年以来我国

证券市场持续火爆、居民投资渠道得到拓宽,对储蓄存款分流作用较为明显,目前储蓄存款一部分转移到股市、基金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