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要坚持三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昨日,沪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不少投资者却赚了指数不赚钱。对此,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陈绍胜说,投资既要关注宏观经济、产业政策、产业发展趋势,以决定如何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又要严守纪律,坚持原则。

  陈绍胜认为,投资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趋势投资。投资的“指南针”是国家产业政策布局,选择股票的一个依据主要看产业政策是否支持,产业政策支持的话,未来很有可能成为热点。二是不熟不做。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在研究自己熟悉的行业上,“如果天天去找新的,旧的会在不知不觉中放弃了”。 三是牢记“在不确定的市场上追求确定性”。资本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总能找到相对确定的东西,并把更多的资金押在预期收益相对确定的标的上。

  对于个人投资者,陈绍胜建议多买基金少买

股票。他预计三季度市场震荡会比较剧烈,个人投资者由于资金有限很难把握市场机会和取得回报;另外,买基金要有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注重其以往的历史业绩。据了解,今年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表现出色。截至7月3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87.8%,在偏债型混合基金业绩排名中居于首位,远远超过了同类产品同期平均57.79%的增长率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