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购买二手房切勿信中介可逃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7:07 人民网-市场报

  近日,想买一套二手房的郑先生,与卖家签订了合同。但这套房子需要征收营业税和个税,听说有中介可以帮忙减免一部分税费,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中介。

  据介绍,目前二手房主要税费为营业税和个税,办理房产证时需要缴纳2%的契税。

  目前有一些中介或社会人员打着能免税的幌子,向买卖双方收取部分税款(扣去了所谓能减免的费用),为其办理完税手续。实际上,他们是利用一些买卖双方不清楚正常交易环节,采用假发票和过户手续欺骗客户,事情败露后,找人也困难。

  还有一些

房产中介承诺,与评估公司非常熟悉,可以为用户把评估价做低。纳税根据评估价和合同价的高低,取高的为缴税标准。不了解的市民愿意给房产中介一些费用,做低评估价。但房产部门提醒,房产交易中心会对评估价进行审核,如果比市场价低太多的评估价,将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所谓的各种避税手法,还是要按照规定的交易程序进行,在缴纳税费后保留好完税凭证。

  相关报道:

  七城市二手房价统计 上海上半年价格涨幅垫底

  购买二手房切勿信中介可逃税

  谁为二手房质量问题埋单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