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居民资金在银行与股市间拉锯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14 东方今报

  记者 李春晓

  今报郑州讯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2007年7月,河南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贷款保持良好增势,当月贷款增加较多,当月存款小幅增加。

  房贷成个人消费贷款主力

  7月末,河南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9367.1亿元,同比增长12.6%,较年初增加799.8亿元。其中,7月份贷款余额较上月增加61.5亿元,同比多增3.3亿元。

  其中,个人消费贷款余额482.4亿元,较年初增加87.9亿元,同比多增86.3亿元,较上月增加12.3亿元,同比多增11.6亿元。而个人消费贷款中,房贷占了大头。基本建设贷款余额1892.7亿元,同比增长11.5%,较年初增加200.4亿元,同比多增20.8亿元。

  资金从股市搬家至银行

  贷款保持增势的同时,存款也小幅增加。7月末,河南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2481.3亿元,同比增长11%,较年初增加989.1亿元,较上月增加86亿元,同比多增80.6亿元。

  截至7月末,河南省储蓄存款余额7890.1亿元,同比增长9.4%,较年初增加522.8亿元,较上月增加32.2亿元。其中,7月份活期储蓄存款增加较多,较上月增加25.4亿元,同比多增2.4亿元,其主要原因是7月份股市振荡致使部分股民持币观望,活期账户存款增加较多。

  今年以来的火爆股市行情,一度使得居民储蓄出现下降趋势,但是六七月份以来,居民储蓄持续增长。

  据悉,今年以来的股市行情,让市民手头的钱在股市和银行之间拉锯,使得存款活期化特点较明显。据分析指出,越来越多的储户变成“骑墙派”:股市行情好了,资金流入股市;股市行情稍有调整,资金立马抽回,回流至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