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退休人员新增养老金8月底前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宣布,今年企业退休人员新增加的养老金8月底前必须发放到位。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的部署,从7月1日起,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养老金80元。为体现对有高级职称的退休科技人员和退休早、养老金偏低人员的关怀,在人均增加80元的基础上,对这部分人员人均再增加40元。初步测算,本次养老金调整涉及4200万人,1年需要资金400多亿元。这部分新增的养老金8月底前必须发放到位。

  据介绍,从明年起,全国将连续3年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

养老金标准,提高的幅度将高于前3年的水平,并继续向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科技人员和退休早、养老金偏低等人员倾斜。

  另外,国家还将加快建立和完善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物价指数的变化以及在岗职工工资增长的情况适时调整养老金,使退休人员之间的养老金差距不再继续拉大。今后,还要按缴费年限长短、缴费工资高低和年龄差异确定养老金增长水平,使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趋于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