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财星闻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23:00 财经时报

  前七月最赚钱主动型基金出炉

  ★适合人群:高风险高收益投资者

  今年前7个月最赚钱的10只主动型开放式基金出炉。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年7月31日,今年以来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前十位的主动型开放式基金分别为:华夏大盘精选、华安宏利、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光大保德信红利、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兴业全球视野、南方绩优成长、上投摩根成长先锋、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和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其中,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一家就占据3席,成为拥有今年主动型开放式基金赚钱“十强”最多的基金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老牌基金公司经历了熊市、单边牛市和震荡市的多重考验,其投资理念和投研团队日臻成熟,旗下基金抗跌能涨,而且业绩有极好的延续性,这类公司无疑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追捧。

  金元比联保本基金周一限量发行

  ★适合人群:低风险中等收益投资者

  金元比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于8月6日(本周一)起发行其首只基金产品——金元比联宝石动力保本混合型基金。据悉,此次发行规模的上限为50亿,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的销售机制,投资者可在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市商业银行、金元证券、银河证券等销售渠道进行认购。即将登场的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基金将采用外方股东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公司(KBC AM)独创的“比利时联合资产管理优化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借助这种技术,新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上限将突破目前国内传统保本基金30%的上限,最高可达60%,这可让这只基金更多分享当前中国经济成长带来的股市潜在收益。

  银华优质增长基金首次分红

  ★适合人群:高风险高收益投资者

  银华优质增长基金8月3日发布分红公告,正式实施其成立以来的首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2.0元。目前,这只基金正在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商业银行及各家指定券商网点全面热销。根据晨星(深圳)数据统计,截至7月27日,这只基金成立14个月以来的总回报率达到189.45%,为去年同期成立的三只百亿基金之首。今年二季度,股票市场呈现出深幅震荡格局,数据显示,自5月30日至7月27日,上证指数仅上涨0.24%,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亏损股和微利股指数分别下跌21.04%和25.67%,但大量坚持重仓蓝筹股的品牌基金开始显示出“抗跌能涨”的强大实力。

  长盛成长价值基金大比例分红

  ★适合人群:中高风险中高收益投资者

  长盛基金旗下长盛成长价值基金实施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6.40元,分红后基金净值将降低至1元,以方便投资者低价申购。这是该基金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分红、成立以来的第七次分红,累计为投资人实现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8.44元。作为一只配置型基金,长盛成长价值基金成立近五年,据统计,截至7月6日前的一个月震荡调整中,长盛成长价值以9.71%的净值增长率在全部307只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6.截至7月27日,长盛成长价值今年以来的回报率达到72.96%,成立以来的回报率则达到295.32%。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最多为75%,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20%。其投资风格则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挖掘价值、分享成长,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提前结束募集

  ★适合人群:中高风险中高收益投资者

  仅四个工作日的时间就完成120亿份的发行,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于8月1日提前结束募集以便尽早开始建仓,并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机制。作为首只把握大小盘市值轮动概念的基金,泰达荷银市值优选基金原定募集终止日为8月26日。这只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0%-35%,权证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资产支持证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20%,并保持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根据泰达荷银的研究,三季度的证券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的行情,泰达荷银的投研团队将在遵循市值轮动规律、提高基金资产配置效率的前提下,在投资策略上“抓大不放小”。

  “月光族”适合“基金定投”

  ★适合人群:低风险中等收益投资者

  参加工作一、两年的年轻人总是会由于这样那样的消费,每月把钱花得精光。“月光”已经成为现今中国社会年轻人普遍摆脱不掉的阴影,越是在发达、收入水平高的城市这种阴影就越广泛,这种情况的愈演愈烈,非常不利于中国未来消费群体的发展。工行

理财专家建议,对于未来的消费群体(年轻一代),培养他们的投资理念比给他们高额的工资更有意义。而真正能克制“月光阴影”的,从理财角度讲有两个重要途径,一个是强制储蓄,另一个是定期定额投资。由于“基金定投”是银行从投资者账户自动扣款,钱还没到“月光族”手里就用作投资了,因此“基金定投”是没有投资习惯,而且不喜欢去银行排队的年轻人有效摆脱“月光阴影”的一剂良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