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贷 一笔算出明白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23 城市快报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决定,自2007年7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加息后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06%提高到3.33%;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6.57%提高到6.84%;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与此同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

  到底是应该提前还款节省利息还是存款获得较高的存款利息?为此,各家银行相继推出了各种房贷省息理财产品,大都体现为存款金额可以抵扣一定比例的贷款,为客户节省该部分金额产生的贷款利息,但大多数的银行此类产品都是以理财产品的形式出现,渤海银行于今年6月1日推出的房贷省息新产品“渤海好益贷”,满足了国内居民省息、缩期、资金随取、活期理财的金融需求,并且没有起存金额限制,最低可以达到4.5%的贷款利率效果。

  “渤海好益贷”之所以能大幅度减轻利息负担,是因为通过活期还款账户与贷款账户建立关联,客户在

渤海银行的存款账户中的人民币存款对应一定比例的贷款金额利息返还,返还金额由系统自动提前归还贷款本金,因而实际贷款期限大大缩短,而缩短贷款期的月供就无需支付了。

  以存款余额始终保持贷款余额30%,贷款期限30年,基准利率7.2%计算,使用“好益贷”最多节省比例高达45%,等同于贷款利率4.5%的效果,客户可以提前7年多结清贷款。该产品对于充分利用现金周转的工薪阶层和自由职业者比较适合,而且利率上调幅度越大,客户按照贷款利率得到的省息金额越多。

  本报记者 蔡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