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炒玉:很多道理是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3:46 杭州网-杭州日报

  大前年吧,托新疆的朋友买了一件手镯。羊脂玉,但不算最好的,花了1500元左右。有识货的说,在杭州价钱起码也得翻一番。其实可能还不止,因为家里也有六七千块钱的手镯,我看上去差别也不大。

  这不,今年有亲戚托我再照原样买一两件。也不是投资,就是给家里闺女。结果一问,这价钱买不到了。朋友说,要买一样品质的货,起码也要翻一倍价钱。怎么涨得这么厉害?现在才知道,和炒玉市场看涨大有关系。有报道说,杭州现在起码有十万“炒玉人”。这个数字,有点恐怖。不知道是否连那些买来收藏的家庭一起算进去。但玉石行情看涨,看来却是明摆着的事实。

  玉当然可以炒。至少在我看来,比炒那个什么普洱靠谱一点。毕竟,玉的收藏价值更好。或许,一大批手中有闲余资金的人士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转战到这上面来了。不过,炒玉和炒股炒房甚至炒“茶”,道理都是相通的。这些都是投资的“介质”,博的是一种“预期”。行情看涨,炒“茶”也可以炒成百万元户。但千万别跟风太紧,否则不小心就成了“击鼓传花”游戏的最后一手。到时候,望着一堆普洱啊、玉啊,吃不能吃,卖又卖不掉。

  这些道理都是大白话,但瞧着股市“带头大哥”,居然能以那样拙劣的手法骗财,想来还是有必要多啰嗦几句。普洱尚未“发疯”的时候,我就说过,这种东西归根结底还是日常消耗品,虽有一定投资附加值,但空间不大。特别是游离价值太远,泡沫自然会破灭。炒玉,道理也一样。虽然玉的收藏和投资价值要大一些,手里有闲余资金,长线短线都可以玩一把。只不过,还是要小心,千万别给“套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