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后固定房贷利率吃香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30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吴双颖 实习生 陈萍)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加息后没多久,宁波市场上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便“水涨船高”。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已经上调了固定利率房贷各个档次的利率,农行等银行还在等总行的利率调整通知。

  光大银行固定利率房贷3年期、5年期、10年期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均提高了21个基点;招行宁波分行零售业务部贷款中心也反馈,固定利率房贷基准利率已经上调,“我们每做一笔业务,都要向总行询价,所以一段时间里会有很多个利率。”贷款中心负责人康峰说。

  据了解,尽管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要比央行的法定利率打八五折后略高,但若央行再次加息,办理固利房贷的客户就赚了。例如此次上调利率后,光大银行针对优惠客户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个人住房10年期基准利率为6.33%,而目前央行法定的5年期以上个人自营性

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7.38%,执行八五折优惠后是6.273%,两者相差仅0.057%。如果有客户现今办了固利房贷10年期住房贷款,下一次央行只要将该档次基准利率加息0.09%,这个客户就赚了。

  “固定利率房贷的优势在于锁定房贷成本,规避了利率上升的风险。”光大银行私人业务部吴蓉蓉告诉记者,本周一以来,来咨询、申请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非常多,三天已有50多人正式申请固利房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