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领家庭准备进入三人世界预先添置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2:21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我跟老婆现年30岁,目前外地有一套市值50W(含装修)的房产(15年按揭,每月2200),目前有存款20W,每月工资,我税后在12000左右,老婆税后在9500左右,目前无小孩,我有社会保险(准备买商业保险每年5000元左右),老婆有社会保险和分红性质商业保险(保费由家人支付),目前每月租房2000元,其他支出2000元左右;计划在下半年添置80W左右房产,且准备进入三人世界,但总觉得经济压力很重,请专家做一个分析,以指导一下我们。不甚感激!

  专家回复:

  你好!家庭基本情况及财务分析:总资产不低于70万元(不包括保单现金价值),房产占总资产比例约为71%,偏高;一套外地房产的月供与月收入比在30%以下,房贷压力不大。年收入25。8万元,年支出7.4万元,结余比率71.3%,净资产增值能力很强。金融资产20万元,全部是低息存款,长此以往,面临货币不断贬值、购买力下降风险,应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积极投资,提高金融资产比例和收益,为购房做准备。

理财建议:

  1、现金规划:家庭应保留够3~6个月生活费用开支的活期存款作为应急备用金,建议活期和货币基金保持5万元常数作为应急备用等的必要存款,剩余15万元存款建议合理投资、稳健增值。

  2、房产规划:目前,房产占总资产比例71%,偏高,若下半年再购80万元房产,则房产占总资产比例预计超过90%,加剧资产结构失衡的现状,建议推迟购房时间,1年后再考虑。现有外地住房应出租盘活。

  3、投资规划:15万元存款,建议根据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重新配置为短期申购新股的银行

理财产品、保守配置型基金等,加快财富积累,为购房做准备。每月结余资金20~30%可长期进行基金定投,定投指数型和配置型基金,补充夫妻社保养老的不足;剩余月结余资金购买货币基金,定期赎回,根据风险偏好等投资适合的理财产品。

  4、保险方面:根据家庭情况,夫妻应侧重意外、重疾险和终身寿险(分红型)、商业养老险(分红型),年保险费用开支控制在年收入10%以内。(诚信金点理财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