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减税 到底谁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5:17 新浪财经

  2007年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本月21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今年第3次实施银行加息;同一天,国务院决定自2007年8月15日起,将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由现行的20%调减为5%。

  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国民生产总值)同比上涨11.5%, 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超过3%,6月CPI更达到了4.4%,表明通胀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不稳定因素,此次央行加息,就是紧缩货币政策和降低财政政策的风险的重要举措。

  国内唯一交易保证专业机构——北京开太物业交易保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钧先生认为:一、此次央行加息,对于房贷者不会有太大影响。目前,银行提供的信贷

理财产品比较丰富,贷款者一方面可以通过调整贷款年限和还款方式来减少加息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已调整到60万,建议购房者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尽量贷到可以申请的最高额度。只要贷款者从自身贷款特点出发,选择合适的贷款方案,就一定能够达到省息、省钱的目的。

  二、经济增长加快、个人消费能力加强、投资增长幅度加大、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造成存款相对减少,财政风险加大。降低

个人所得税,直接鼓励了个人存款,有利于个人调整理性消费和投资计划。

  此次加息减税,有利于给过热的

中国经济降温,以保证下半年经济平稳增长,同时对于调整个人消费投资比例,增加个人储蓄存款收益都是非常有利的。对于稳定物价、控制资金大量流入股市,挤压房产泡沫更是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