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巧用房贷利率宝 减少房贷利息支出的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44 经济参考报

  黄庭钧

  据新华社上海电 兴业银行18日在上海正式发布负债管理类理财产品--“房贷利率宝”,填补了目前国内理财市场在负债管理类理财产品的空白。

  据兴业银行资金交易中心总经理陈世涌介绍,随着宏观经济进入加息周期,房贷客户在长达10年甚至更长的房贷负债期间,对减轻负债压力有强烈的需求。兴业银行的首期“房贷利率宝”产品,正是锁定具有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并根据按揭客户本身资金有限的特点,采用履约保证金的形式,为房贷客户提供高端理财服务,让房贷客户通过理财收益减少在个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的压力。

  兴业银行规定,“房贷利率宝”最高购买金额为客户按揭贷款金额的五倍,且不超过500万元,履约保证金率为3%。比如,某客户在兴业银行申请了一笔金额100万元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期限10年,贷款年利率6.12%,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那么,按照“房贷利率宝”

理财产品的相关规定,客户最多可以用15万元购买名义理财金额为500万元的“房贷利率宝产品”(名义理财金额500万元乘以履约保证金3%等于15万元),并按照500万元的名义理财金额获取“房贷利率宝”的理财收益,预期最高收益可以减少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的金额约为298000元。

  据专家介绍,理财业务是一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银行提供专业的投资顾问(建议、方案等)服务,客户承担相应的风险,而获取超额回报。这种回报可以体现为投资收益的提高,即资产管理类理财;也可以体现为负债成本的降低,即负债管理类理财。目前国内理财业务,尤其是商业银行的零售

理财产品,多为投资理财产品。在负债管理类理财上,还存在不少空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