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率齐动理财市场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顾民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宣布,从7月2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活期存款利率由0.72%上调至0.81%,上调0.09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同时,国务院决定自2007年8月15日起,将储蓄存款利息所得个人所得税的适用税率由现行的20%调减为5%。

  广州理财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罕见的“双率齐动”,目标直指流动性和经济过热,也将对理财市场产生影响。

  “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三次加息了”,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加息的累积效应有可能会引起

理财市场进一步竞争和分化。”

  该人士认为,加息提高了上市公司的银行融资成本,中期内影响公司盈利预期,同时增加股票市场的资金成本,可能进一步引发股市的震荡,将会对偏股型的

理财产品收益造成冲击。

  同时,对于固定收益的债券型基金等,短期看,由于加息和继续加息的预期存在,债券市场收益率将不断攀升,这也意味着债券的价格将持续走低。但加息对银行的

货币基金是利好,在目前通货膨胀以及预期加息的情况下,特别是浮动收益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将会受到追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