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稳健理财 百姓福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2:19 经济观察报

  7月18日,国内第一支以基金模式销售与管理的创新型投资保险产品“华泰稳健”,正式开始在工商银行各地营业厅进行销售。这款由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发行,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工商银行代理销售的新型产品,以其“一份投资、双重回报”的鲜明特点,并作为第一支将基金和保险创新结合的投资产品,在上市之前就引起各方的关注和期待,甚至有业界人士将它誉为专业稳健的准基金产品,开辟了新的投资视界。

  前几天,记者就已经在工商银行的一些营业网点发现了这款产品的身影。据工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天有不少投资者咨询这款产品的信息,并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记者曾在现场采访过几位投资者。这些投资者认为,如今股市震荡加剧,规避投资风险,寻找稳健的投资产品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而“华泰稳健”创新投资理念吸引了他们的关注。投资者的期待和信任,反映出这款产品还未上市就已经表现出强劲的竞争力。

  记者从华泰资产管理公司了解到,“华泰稳健”是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和华泰财产保险公司推出的第四款投资型保险产品,但却是国内第一支采用基金销售和管理模式的类基金

理财产品,是华泰“投资为主,兼顾保障”全新投资理念的体现。“华泰稳健”的投资者,不仅可以分享资本市场收益,还可以享有一份风险保障。

  作为“华泰稳健”的投资经理,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苟开红向记者透露,“华泰稳健”最大的特点,就是很好的结合了

股票投资与保险保障的功能,将保险市场和资本市场有机结合,实现了保险业务和投资业务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方式。

  在产品销售方面,华泰稳健与基金产品并没有什么差异,可以自由申购和赎回,所缴纳的费用,也不高于平衡型基金的费用;投资管理费用和保险服务费用之和不超过同类股票型基金的管理费用;资产托管费低于开放式基金的托管费。投资交易使用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的专用席位,交易时可免除交易佣金等费用。不过,苟开红也告诉记者,“华泰稳健”并非适合所有投资者,它适合已经确立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观念,并能够正确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通过长期投资规避证券市场短期波动风险,分享

中国经济成长带来的收益,而短期资金、借贷资金和生活必需资金投资可能会面临较大的风险。

  中国股市在2005年进入了牛市格局,在震荡与上行之间,很多的投资者跑输了大盘。由于稳健和长期投资策略更易达成投资目标,因此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受到亲睐。“华泰稳健”全新“二合一”的理财模式,为投资者带来全新投资理念的同时,也让投资者多了差异化的选择。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