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台湾股民无心上班忙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6:31 深圳商报

  背着老板各出奇招偷看盘

  台湾股民无心上班忙炒股

  【本报讯】岛内全民疯股市,很多上班族都偷偷摸摸看盘,为了随时了解股市行情,他们可谓是各出奇招,有的用个人手机下载盘价,有的火速浏览,还有的把股票机藏在抽屉里而不停地开关抽屉。

  据报道,台湾股市多头气盛融资余额增加,街头巷尾都在议论股市,不过,部分上班族却无法在上班时段仔细看盘。一位在税务单位上班的公务员,因为办公环境必须保护全台纳税人的数据安全,网络必须“实体隔离”,办公室的计算机只能上内部网络,关注股票只好每天中午前后都用自己的手机下载盘价。她说,如果涨了一天都会很高兴,如果涨了却没买她会责怪自己,心中浮现一万句“早知道……”。

  金融业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正大光明地看盘,一位在银行信托部上班的职员,必须找到可以上外网的计算机看盘,不过,看的速度要很快,因为看盘的画面太明显,怕老板从后面走过去被发现而不好意思。她说,有时候明明很想讨论,但也不好在办公室公然讨论。部分上班族每个月付几百元,随身带着

股票机,不用上网也能随时看盘。有人把股票机放在抽屉里,一个上午不停地开抽屉。券商目前多半有网络下单,如果不能上网,也可以电话语音下单,用自己的手机按股票代号和价格,靠按键完成下单。(中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