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购买债券型产品宜短不宜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45 新京报

  本报记者 苏曼丽

  新京报:此类产品主要的风险有哪些?

  黄杨:根据以往经验,投资者应对一年期以上并不随利率变动的理财产品持谨慎态度,因为在人民币处于一个升息和升值逐渐明朗的敏感时期,如果买入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一旦加息,很可能会遇到所投资债券产品的收益和存款相差无几的尴尬状况。因此现在发行的债券型产品大多在6个月以内,既能获得比同期储蓄存款高的收益率,又使投资者自如应对政策变化。投资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也应该尽量选择期限较短的,这样既能获得比同期储蓄存款高得多的收益率,又能快速对政策变化做出反应。

  

新京报:在目前情况下,是否适合投资此类产品?市场前景如何?

  黄杨:在目前股市红火的情况下,投资股市或买入基金可使收益快速提高,但潜在的风险同样不容忽视,尤其在目前处于相对高位并剧烈震荡的情况下,新投资者应尽量避免一次性投资一个投资工具,建议将资金合理分配,如部分资金购买基金。另外,在目前形势下可尝试选择一些期限短、收益固定的债券类理财产品,其收益高于储蓄存款,并可等待在市场行情进一步明朗后,选择资金的进一步投资方向。

  新京报:投资债券类产品有哪些投资技巧?

  黄杨:对于普通大众投资者而言,切忌跟风投资,首先要做的是了解自己,这是所有投资活动的基础。因为普通投资者缺乏时间、专业知识,过多操作或操作错误都会错过投资机会,因此目前阶段应尽量减少操作频率,并根据人生处于的各个阶段以及财富积累状况,对风险的承受能力等进行投资工具的选择,如可将少部分资金放在收益稳定、流动性强的债券类产品上,另外搭配一些优质的基金长期持有,做到风险的充分分散与收益的稳定和持续增长。

  相关报道:

  债券型理财产品转投货币市场

  07月16日开放式基金净值分析 债券类基金

  债券市场的发展对基金业良性发展至关重要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