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假期儿童聚集股市 专家称对孩子成长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45 经济参考报

  7月3日,几名小朋友在合肥一家证券营业部内玩耍。进入暑期以来,学校纷纷放假,许多炒股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带到证券营业部,家长关注着股票的走势,而孩子们则在人多繁杂的营业大厅内四处玩耍。对此,安徽省社科院的一位专家认为,投资股市的人们抱着各种各样的心态,大家都有赚钱的心理,激烈的竞争有时会使人们的长处、短处都暴露出来,而孩子的分辨能力差、模仿能力强,股市的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孩子接受的教育应该是以获取知识为目的的正面教育,家长如果要教孩子学习理财应该在模拟的股市里,以股市的投资原理和投资方法等知识教育孩子,将孩子带到真正的股市是不适宜的;如果家长是无暇顾及孩子而把孩子带在身边炒股,也是不应该的,因为人多繁杂的证券营业部不仅对孩子成长不利,而且可能会有不安全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