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新玩法玩转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光大银行首款与A股联接的结构化理财产品“同升十一号”三天销售过亿元

  请问邓先生,您认为“同升十一号”如此受蓉城市民追捧的原因是什么?

  邓: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有银行最低保证92%本金的保底措施,让投资者觉得心里踏实。近一段时间股市调整的幅度非常大,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渴望寻求更为安全的投资方式。第二,投资者依然看好银行股走势,愿意在承担有限风险的情况下追逐较高的收益。第三,投资者提前获得12%的年收益率的可能性相当大。

  作为一名普通的投资者,我最关心的还是“同升十一号”的收益问题。按照贵行的预测,该产品的收益情况到底如何?

  邓:银行股作为A 股市场的中流砥柱,在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

人民币升值依旧、银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其股价在未来一两年应该有良好的表现。所以,我们认为该产品提前赎回的可能性相当大,即投资者提前获得12%的年收益率的概率较大。光大银行的历史回测数据也显示该产品提前终止的概率高达78.9%。

  从理论上说,任何的理财产品都存在一定的风险。请问您如何看待“同升十一号”的风险?

  邓:“同升十一号”产品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银行只承诺最低保护92%的本金,也就是说,投资者是有可能亏钱的。不过光大银行的历史回测数据显示“同升十

  一号”发生亏损的概率仅为3.8%。同时,与投资股票和基金相比,投资“同升十一号”因为有银行保底,风险要小得多。

  光大银行为什么会选择挂钩四只银行股作为投资对象?

  邓:选择投资银行股可以说是必然的选择。银行股作为市场的指标股,具有风向标的作用。不仅仅是因为银行股市值高,还因为银行股本身具有较大的潜力。光大银行就总结了八大金点支撑银行股价:

  1、作为经济实体的重要支柱,银行业势必成为中国金融业改革的先行队,从而得以最早分享金融深化的丰硕成果;

  2、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银行业的传统业务保持稳定增长;

  3、银行业已具备高速提升中间业务收入及其他非利息收入占比的能力;

  4、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均得以显著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5、营业税减免、混业经营、金融创新业务步伐的加快为银行业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和上升空间。

  6、相对便宜的估值水平,目前银行股2008年平均P B 为3.6倍、P E 为22倍,尽管静态水平略显偏高,但结合高成长、营业税减免、混业经营趋势、人民币升值等诸多正面因素,足以支持一定溢价空间;

  7、加息对银行业股票负面影响较小。

  8、利息税有望取消将利好银行股。如果取消利息税,在不增加商业银行利息成本的情况下,将增大商业银行的资金来源,存款增加必然将推动银行资产业务的发展,增强商业银行的盈利能力。

  既然有那么多理由支撑银行股价,为什么不建议投资者直接购买银行的股票或购买基金呢?

  邓:大家都知道,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很多,好的股票不见得就有好的股价。直接投资股票的风险有多大?最近一段时间股民的体会应该是很深的。而购买基金同样是存在比较大风险的,大家应该清楚记得就在两年前亏损20%以上的基金还比比皆是。在当前股市处于一个比较敏感区域的时候,选择投资“同升十一号”应该是比较理性的。

  您认为哪些投资者最适合投资“同升十一号”?

  邓:我认为有一定投资经验、稳中求进的投资者最适合投资“同升十一号”。

  “同升十一号”什么时候发行结束?

  邓:发行时间截止7月9日,7月10日正式进入观察期。投资的门槛是5万元,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

  董天刚

  “同升十一号”小资料:“同升十一号”是光大银行创新推出的一款收益与A股市场四家银行股(浦发银行(600000)、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兴业银行(601166))挂钩的理财产品。期限最长15个月,每3个月为一个观察期,每个观察期都设有自动赎回机制。只要在某个观察期期末挂钩的四只股票的收盘价同时高于起息日(2007年7月10日)收盘价的5%,投资者就可提前获得12%的年收益率,产品也就提前到期。如果产品没有提前到期,则投资者需要持有产品到15个月期满,此时投资者的回报率为四只股票中涨幅最小股票的涨幅乘以110%。假如投资者遇到在最后一个观察期(即2008年三季度)银行股爆涨,则投资收益有可能相当高,不设收益上限。

  一向擅长理财产品创新的光大银行日前在蓉城再次上演理财好戏,其推出的首只挂钩A 股市场四只银行股(浦发银行(600000)、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兴业银行(601166))的理财产品“同升十一号”短短三天便销售过亿元,创下该行近期理财产品销售纪录。

  “同升十一号”为何受到投资者如此追捧,短短三天便销售过亿元,创下该行近期理财产品销售纪录?昨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理财中心相关负责人邓先生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