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与巴菲特进午餐拍出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美国两位投资者日前在拍卖网站eBay拍得了与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成交价为65.01万美元,从而创下这一机会上网拍卖以来的最高纪录。

  巴菲特从2000年起,每年都拍卖一次和他共享午餐的机会,把收入捐给格莱德基金会,用于帮助旧金山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去年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的是中国投资者段永平。

  今年在eBay进行的“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拍卖起价为2.5万美元,经过5天竞价后结束。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投资人莫尼什·帕波莱和他朋友居伊·施皮尔成为最后赢家,前者将支付2/3的费用。两人将携带自己的妻儿到纽约市的“史密斯-沃伦斯凯”牛排餐厅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现年43岁的帕波莱在加州经营一家投资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超过6亿美元。他准备在午餐时向巴菲特请教有关子女教育和慈善事业方面的问题。他说,自己的投资理念有很多来自巴菲特,不过他认为巴菲特最为可取之处不是投资,而是慈善事业和社会贡献。(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