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渠道增多加息预期加强 市民青睐短期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1:18 经济参考报

  梁冬

  本报讯 日前,在哈尔滨市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王平先生不假思索地将自己刚到期的一笔五万元的存款转存为三个月定期存款,而放弃了此前自动转存一年期存款的打算。“当前,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投资的渠道也越来越多,继续做长期存款不再划算了”,王平这样解释他的新投资方案。

  如今,随着股市、基金、理财等投资渠道的增多及加息预期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哈尔滨市民像王平一样开始选择三个月、半年及七天通知存款等短期存款方式,而很少选择一年期以上的长期存款,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的各类投资市场。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存款短期化,主要是由于加息频繁,市民加息预期增加。从去年8月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央行已经连续三次提高银行

存款利率。而从今年3月份加息到5月份再次加息,仅仅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此短的时间间隔,加息预期下的市民自然舍长取短。再则,目前众多投资者更注重资金的流动性,股市行情好时,可及时把资金流入股市,行情不好时,存三个月或七天通知,既有比活期高得多的利息,又有比中长期定期更灵活的流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