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办理证券资金第三方存管 选择适当的银行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16 人民网-市场报

  近期,不少股民都收到了办理证券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的通知,从原先可以通过多家银行办理“银证通”、“银证转账”,到现在只能与一家银行开办第三方存管业务。那么,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银行显得尤为重要。

  选择银行首先需要考虑的是,银行是否与客户证券账户开设的证券公司开办了第三方存管业务?

  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具有开办第三方存管业务的资格,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银行都与客户所在的证券公司开通了该项业务。为此,客户必须首先咨询证券公司,了解该证券公司指定的银行,以供选择。

  其次考虑,银行可提供的资金交易渠道是否畅通?

  开办第三方存管后,券商不再为客户在证券方进行资金存取业务,所有的资金存取均通过银行办理。为此,券商与银行之间的资金交易渠道是否畅通,将直接决定客户能否按时、按需存、取资金。目前券商与银行之间的交易渠道主要包括银行方提供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银行柜台和券商方提供的网上交易、电话委托、热键等方式。为此,招商银行理财专家建议客户通过分析以往使用“银证通”、“银证转账”时的心得体会,特别考察长假前后的资金划转效率等,选择一家最便利的银行。

  三要考虑,银行卡是否可以提供高效、增值的金融产品?

  据招行理财专家介绍,从目前客户使用“银证转账”的情况看,不少客户投资意识较强,除了证券买卖外,还优化资金配置,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或从事外汇买卖,特别是长假前不少客户从证券公司划出资金后,立即向银行办理7天通知业务,使原本无息、闲置的证券资金增加了收益。为此,客户在选择银行时,也可向该银行的理财专家了解相关的配套服务,请理财专家为闲置的证券资金或其他资金使用出谋划策,为客户今后理财提供便利。

  最后要考虑的是,银行卡是否与资金来源直接挂钩?

  由于目前大多数客户都采用了闲置资金用于证券投资,故在日常资金操作过程中,闲置资金进入第三方存管的银行卡是否顺利显得尤为重要,客户不仅可以减少为了资金“搬家”去银行排队的时间,也确保了客户在证券投资中的资金保障。为此招商银行理财专家建议,对于上班族应尽可能在工资卡中开通第三方存管业务。

  (钱妤)

    相关文章:

    第三方存管大限将至 选择适合自己的存管银行

    国泰君安第三方存管上线客户已逾80万

    招商证券与建行开通第三方存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