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0:54 信息时报

  

广州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大势所趋

广州贷款额度上调前后对比(假设) 制表: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苏华俊) 前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从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高为60万元。虽然目前广州暂无跟风的迹象,但北京此举仍令不少有意买房的广州市民振奋不已。

  “目前广州过快上涨的楼价,可能将成为广州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推动力。”一位地产专家指出,“而如果广州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也调高了,肯定会促使一部分买家入市,广州一手楼的成交量也会随之增加。”

  现有额度不适应穗楼价

  在业界专家看来,广州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大势所趋。一位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广州公积金最高额度贷款为50万元,而房屋每平方米均价在8000元以上,甚至上万元,一套80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总价要在70万元以上。按照首付两成需14万元来算,贷款则需56万元,显然,5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难以满足大多数购房者的需求。因此,购房者不得不再做组合或贴息贷款。但由于手续繁琐,且一些

开发商不支持,这部分购房者只得放弃公积金贷款,而去申请利息更高的商贷。

  据了解,去年广州全年(含番禺、花都二区和从化、增城等县级市)

住房公积金归集额约158亿元,创历年来最高,同比增长逾20%。其中,个人贷款发放额约51亿,同比增长逾20%;因购建租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人数约34万人,提取总额约81亿元。也就是说,纯用于住房的使用额约达132亿元,该使用率约达84%。

  华南理工大学建设经济管理与

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幼松表示,如果调高了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的实用率。

  六七十万购房者最受益

  “如果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上调到60万元,受惠最大的莫过于那些贷款额为60万~70万元的购房者,即购买总价在60万~75万元的消费者受益最大。调整前,这部分购房者只能使用组合贷款或商贷。而如果提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市民可避免提高首付及利息增加的双重负担。

  在谈到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的益处时,广东工业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朱雪梅表示,除了能减少一部分买家的成本外,还能增加一手楼的成交量。因为买家的购买力上升,入市的信心自然会增强。

  作为发展商的番禺某楼盘营销总监也表示,若能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对楼盘的销售肯定是一个正面、利好的因素,“其实,调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是大势所趋,政府应顺势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