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民语言套牢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0:00 东南快报

  “由于妈妈近期对我的‘监管’力度不够,所以我的学习成绩几次‘探底’,这次‘利空’让我第一次收了一条‘大阴线’。不过我向老师保证,今后一定让好的行为习惯继续‘买盘’,坏的习惯索性‘停牌’,这样成绩会有所‘反弹’,成为一只‘蓝筹股’。”

  这样的话出自某小学5年级的学生之口。如今股市火爆,股民子女或多或少都受到大人的影响,股市语言开始风行校园。

  日前,刘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上小学2年级的儿子回来对她说,“这次测验我没考好,但是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我会努力,希望这次妈妈不要把我‘割肉’”。刘女士一时间还未能领会意思,后来儿子解释“割肉”就是“吃生活”,对于儿子的这种表达刘女士表示:“我自己是股民,‘割肉’我当然明白,但是从没想过孩子会这样用,后来我了解了一下,儿子班级里的同学都会活学活用这些股票术语。”

  儿童心理专家分析,从心理学的角度看,每个孩子都是需要被关注的,但目前很多父母关注股市多于关注孩子,这种情况下,孩子们为了引起父母的重视或者得到与父母交流的平台,因此会在有意无意中模仿父母的表达。

  但是让专家担心的是,由于目前股市中充斥着太多投机股民,他们对于

股票以及
理财
的专业知识极其有限,因此这些为人家长的股民,他们的投机心理势必会影响其子女。

中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