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坚持长期价值投资 教您精选四种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8:02 沈阳晚报

  首选持有低风险资产

  首选低风险安全资产进行长期价值投资!为什么这样说呢?显而易见,一方面为了抵御通胀我们不得不进行投资,另外一方面由于当前资产价格如股市等快速上涨,从而使盲目持有资产同样也面临不小的风险。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综合比较下来的选择就是:持有低风险的安全资产。四大关注型资产:

  基金、房产、银行理财、黄金

  根据投资者的不同偏好,把可关注的资产分成四种类型。一是基金投资型,其中包括封闭式基金、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封闭式基金的高折价率使其具有了低风险的特性。而指数基金比如50ETF(行情净值),它可以帮助广大投资者克服选股难的弊病,剔除了许多质地不良的股票。另外货币市场基金因为持有的是短期债券,所以也有一定的抗通胀能力。

  二是

房产投资型,不过由于投资房产并非为了自住,其目的是规避通胀风险,所以较高的租赁回报率就是我们衡量其价值的基础,其中像甲级
写字楼
、高租金回报率的住宅以及优质商铺等都是值得关注的。

  三是银行

理财型,其中QDII产品特别值得关注,因为如果通胀加剧,本币有贬值的可能,适当分散一点资产到海外,也可以抵御通胀。

  最后是黄金投资型,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的非信用货币,黄金可作为价值永恒的代表。这一意义最明显的体现即是黄金在通货膨胀时代的投资价值:纸币等会因通胀而贬值,而黄金却不会。

  为什么买黄金?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考虑,由于黄金与多数资产负相关的特性,它能平衡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以获得更为稳健的收益。所以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长期持有黄金是一个较为安全的投资策略。

  (李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