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净值高否并非挑选基金的主要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20:3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最近一段时间手头有十五万的闲置资金想用来购买基金,我想按照股票40%、混合40%、债券20%这样的比例分配,债券我想选国投融华,股票、混合方面也关注了好一阵子的往期业绩,但是找不出哪几支基金涨幅是基本保持前几位的,所以也一头雾水,不敢下手(现在手中持有少量的华夏蓝筹、华安中小盘)您是否能给点建议?

    另外还有几个基金投资方面的问题想请教:1、现在像上投中国优势、阿尔法这样高净值的基金能不能碰?2、基金坚持长期持有(五年到十年)收益一般能达到多少?

  答:1.在您的组合当中,可以将混合的40%分配出20%做指数。现在大盘持续走高,风险不断堆压,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时机,可以关注一下中信红利东方精选中邮核心等等。在低位可适当介入。净值高否并不是一个主要的挑选基金的方式,看的是成长率,对个人而言,增加的成本,这也要结合个人自身的情况来定。2.长期持有的话,一般情况在应该在10%/年,5到10年就不言而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