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成居民持有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2:53 人民网-市场报

  中高收入城市居民中,持有投资理财产品的比例达62% 。中国工商银行与盖洛普咨询公司上周合作发布的首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居民对宏观经济环境和生活预期持较乐观态度,投资理财意愿趋于强烈,股票、基金、分红型保险为最主要投资理财产品。

  该指数显示,目前投资

理财在城市居民中正逐步普及,高收入家庭的投资理财类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所占比例更高,并且在未来的增加幅度也要高于普通家庭。

  在投资

理财产品分布上,
股票
、基金、分红型保险依然是最主要的投资理财产品,但投资者在未来6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和债券的可能性会有所增加。城市居民在未来更倾向于购买熟悉的投资理财产品。例如,已持有基金的城市居民未来半年内继续购买基金的可能性为40%,远高于尚未持有基金的居民。

  伴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收入提高,基金、分红型保险、银行理财产品、债券、股票、房地产、外汇、收藏品、信托、黄金、珠宝等,均已成为人们投资理财的选择。

  (李梅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