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调整凸现基金优势 五成股民欲转投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经历了“5.30”大跌的投资者无疑对市场风险有了更切实的理解和认识。据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由于基金在此次调整中“跌时抗跌、涨时领涨”的整体优秀表现,约五成股民在“5.30”大跌后打算购买基金,进入基金阵营。而大跌前是基民,大跌后打算做股民的投资者只有6.83%。

  这一调查结果表明:今年一季度投资者赎回基金转投股市的现象正在发生改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基金在此次调整中抗跌能涨的良好表现。在本轮调整中,一季度鸡犬升天的题材股、垃圾股受到重创,至今未能恢复元气,而另一方面,基金重仓股的整体跌幅有限,有的甚至逆市上涨。据统计,在5月3日至6月4日的下跌中,上证指数的跌幅达到15.33%,而同期多数基金的跌幅远远小于市场平均水平。比如,博时平衡配置基金跌幅仅为5.89%,博时第三产业基金跌幅仅为6.26%,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而在股市反弹的过程中,基金重仓股又涨幅居前,带动基金净值迅速上涨。在上证指数还未回到前期高点的时候,绝大多数基金净值已经创出新高。据了解,6月18日,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裕富、博时价值增长、博时平衡配置三只基金的累计净值分别为3.078元、3.170元和2.129元,均超过其在5月29日的累计净值,涨幅超过上证指数同期涨幅。据晨星排名统计,截至6月15日,博时裕富、博时平衡配置和博时第三产业三只基金近一个月的总回报率分别为7.54%、11.29%、9.46%,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2.14%。

  据《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