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很多股民忙着变身做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20:3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沪市在“涨”声中又迈进了一步,涨幅2.56%,报收于4176.48点——连拉五根阳线之后,两市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历史高位。刚从惨烈的损失中破涕为笑的股民们,一下子又站在了风口浪尖。卖还是不卖?仿佛是左右手互搏,股民们在和自己战斗。 

  “5·30”的大跌让很多投资者损失惨重,但最近股指的持续反弹,深成指的连创新高,让一些伤疤未好的投资者,又开始憧憬牛市的新行情。

  尽管昨天下着雨,但到宏源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现场交易的投资者并不比前几天少,在开户柜台前人流也没间断过。“现在我都是今天买、明天卖,做超短线的,被套的滋味太苦了。”卢大姐昨天卖掉了外运发展江中药业福星科技,又买进了金融街太钢不锈。她现在涨也怕,跌也怕,一有风吹草动就跑路,只敢半仓操作。

  大盘回暖,不少个股仍是“地板价”。虽然沪市距历史高位仅剩不到4%的差距,但不少股民的亏损却不止这个数。比起已经由亏转盈的股民,还未解套的股民的选择显然更少,“捂”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不过,那些超跌的题材股随着大盘的上涨愈加烫手起来。如果大盘再次回调,谁知道它们会不会再次走在跌幅前列呢?股指冲高,更加加剧了他们的紧张。“我现在不求赚多少钱,让我解套,把我的本钱拿回来就行了。”这是新股民小游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5月28日,小游以10.50元全仓买入ST宇航,而昨日收盘时,ST宇航仅剩8.11元——到目前为止,他仍然亏损。近几天大盘连连上涨,而该股却迟迟不动,令小游懊恼不已。

  昨天,工行、中行、中国人寿等权重股发威,令指数大幅拉升,这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担忧。“股指涨得这么凶,周末会不会再出调息的消息啊。”很多投资者因此轻仓操作,快进快出的投资者多了起来。快进快出的股民也让券商的交易系统面临着考验,昨天上午,一家券商的网上交易系统就瘫痪近一个小时。

  “不要再打过来了,总部正在加紧维修呢。”网络瘫痪后,这家券商的客户经理桌上的电话响个不停。本月初,这家营业部的交易系统也曾堵单过,不过那是因为抛单太多,不过昨天则是因为交易笔数太多。眼睁睁地看着股票价格升上去,不少客户当场要求换营业部。这家券商的工作人员忙得连午饭都来不及吃,终于在下午开盘前把系统修好。这家券商打算更换老旧的设备,等行情平稳一点的时候升级交易系统。

  尽管《死了都不卖》和《死了都要卖》同时盛行,但对于现在的股民来说,唱响任何一首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盘究竟是形成V型反转还是构筑双头?在经历过大起大落后的今天,这一波大反弹又在考验着股民们的神经。

  不过,经过本月初的大跌,很多新股民终于看清了专家

理财的好处——稳健,所以不少股民转当基民,又开始抢购基金。“今天上午有20多个投资者来我这里登记买基金,问的人就更多了。”中信金通
证券
凤起路营业部的客户经理蔡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基金热又开始升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