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股民借10万元抄底一天赚了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00 重庆晨报

  

老股民借10万元抄底一天赚了1.5万

  5日下午,沪深两市股价出现反弹,引起股民密切关注。本报讯(记者 曾欢)“终于赌对了,今天借了10万元入市,一天就赚了1万5回来,今天晚上我请喝酒!”昨日下午3点,当重庆路桥成功站在12.72元的涨停价时,何先生欣喜若狂地说。

  提前抄底被牢牢套住

  何先生是南京

证券较场口营业部的一位老股民,10余年的炒股经验,让他对股市风险分外敏感。这也让他成功地躲过了本轮暴跌。

  5月30日早上,当许多新股民对上调印花税消息还无动于衷时,何先生开盘就把持有的3万股重庆路桥全部抛掉。此后重庆路桥连续跌停。上周五,当该股出现第三个跌停板时,何先生坐不住了。终于在跌停板位置全仓杀进重庆路桥。谁知道星期一开盘重庆路桥又跌停,反将何先生套牢。

  借钱抄底日收益率15%

  “5个跌停板,太不正常了。短期这种过度的恐慌性杀跌,已酝酿了强力的反弹,”何先生分析说。由于账上已没有钱,何先生于是决定上岳父家去借。

  “我岳父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人,如果告诉他借钱炒股,他肯定不答应”。于是何先生撒了个谎,说有朋友买房,急需要10万元周转。

  拿到钱后,今天一大早何先生就把钱存到股市。上午11点过,重庆路桥在经过急跌后,开始出现回拉。何先生于是大胆在11元价位,买入9000股。午后,股市开始大幅上攻,重庆路桥最终以涨停价报收,何先生借的10万一天赚了1.5万元。单日收益达到15%。

  安全第一赚了赶快跑

  虽然昨天的收益还没能填补上周五抄底的亏损,但何先生还是非常兴奋。他说:我有信心在本周内把亏的赚回来!不过何先生认为:后市大盘的风险还是很大,短线赚了就要先把岳父的钱还了。“毕竟资金的安全性是第一位的,这种抄底只是权宜之计的短线手法!”他说。

  抄底太早赚个涨停还亏钱

  本报讯(记者但丁)“唉,本来以为事不过三,虽然抄了两次底终于抓住昨天的涨停,但还是没赚钱啊,还亏着呢。”昨天下午,南坪股民张先生在中信建投证券解放碑营业厅看着大盘苦笑道。

  5月30日大盘第一次大跌时,张先生就以为抄底的机会来了,花了3万块钱买进重庆路桥,哪知重庆路桥第二天继续大跌,一下子就把张先生套牢了,本来资金就不多的张先生一下子慌了,不敢再轻易抄底。“还好昨天抓住个机会,摊薄了成本,我想事不过三,巨幅震荡这么多天,肯定要反弹一下,果然昨天反弹了,赚了个涨停。但是总的算下来还是亏啊。”一提起这事,张先生就摇头不已。谈到下一步操作,张先生表示还是观看为主,“现在我的操作思路是,再补点仓摊低成本,然后尽快平仓出货。”

    相关新闻

    调整中的新老股民众生相

    视频:股民最牛歌《2007股市太刺激》首次亮相

    大跌大涨大悲大喜 老股民直呼受不了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