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买保险不单纯是为了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8: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于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家庭来讲,买保险的意义已经超脱了单纯的保障。

  首先,他们今天的成功,通常是以过往岁月中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付出换来的,所以他们的亚健康状态比例会比一般人更高,承受的压力会比一般人更大,因病致贫的案子也不少。对他们来讲,一旦发生状态,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可以花别人的钱,看自己的病。

  第二,对于这些高收入的家庭来讲,买保险更多体现的意义是资产配置。对他来讲,买保险除了能够起到保障的作用来讲,还可以起到比如强制储蓄的作用。今天的九牛一毛可以成为明天生活的所有来源,可以作为企业后备的急用现金。

  此外,保险还有着资产转移的功能。在

遗产税的问题上,保险是全世界的规避遗产税的黄金通道。日本和丹麦是全世界收遗产税最高的,70%,也就意味着尤其是高资产的,高收入的家庭,有可能让自己一辈子辛苦所得当中,只有30%可以留给家人。在这个意义上来讲,保险对于高收入家庭来是资产配置当中一个不可或缺的保障资金安全的通道。央视《理财教室》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