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典当行:股票典当额度降低 专人盯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牛市行情也催热了典当市场。但是股票典当具有风险性,今天我们的记者就在北京的典当行了解到,为了规避风险,典当行要求,办理股票典当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1个月,遇到风险,还将强行平仓。 ##正文 在北京一家典当行,记者遇到了咨询股票典当的崔先生,他正打算典当股票,将资金再次投入股市。

  股民崔先生 :“(股票典当)用来换取一些资金,在收入股市中,赚取更多的钱,典当月费率才2.7%,针对我能赚取的钱来讲这点费率不算多。

  崔先生发现,现在办理

股票典当,资金的典当期限管理变的严格了,资金典当后用于炒股不能超过一个月,到期后还不能续当,而在以往股票典当的期限要求并不严格。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仅这家典当行股票典当的人数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目前,股市正处于历史高位,典当行开始加强风险控制。

  银达典当公司经理陈涛 :“典当行工作人员 张先生 现在来咨询股票典当的人特别多。我们为了躲避股市的风险,也都调整了措施。我们现在股票交易大厅有专门的监控的工作人员。

  陈涛说,目前股票典当已经开始实行专门管理,市值100万的股票,今后将只能典当获得70万,而这70万资金买成股票后,被抵押的股票和典当资金买的前后两拨股票都将受到典当行监控,如果这两拨股票总市值下降三成,典当行有权立即强行平仓。 记者还了解到,从4月中旬开始,不少典当行股票平均典当比例都从原来的90%左右,降低到70%,其中,南京金瑞典公司将股票典当变现的比例从90%直接降为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