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理财产品重获青睐(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7:18 《私人理财》杂志

  本金有保证

  从目前市场上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也可以看出,这些产品绝大多数是对本金给予保证的。即使是打新股之类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尽管其本金具有一定风险,但根据以往市场的表现,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还是很低的。

  去年6月,A股市场重新启动新股发行后,中信银行率先发起了专门针对新股申购的“双季”系列理财产品。此后,光大、招行、中信、农行、民生、工行等也相继推出了类似的产品。由于中国股市素有“新股不败”的神话,此类产品风险性一般较低,收益可观。所以各大银行在募集资金的时候,纷纷不惜以自身的信用来做后盾。目前,“打新股”类理财产品10%以上的高预期收益率正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抢购。

  虽然“打新股”是被定义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但即使不承诺保本,这类产品最后会亏本的可能性也十分小。除了一些非可控的风险外(如天灾,

证监会叫停等),这个产品最大的亏本风险在于“新股发行跌破发行价”。

  目前,中国市场上共有1430只

股票,历史上也有新股跌破发行价。据不完全统计,历史上跌破发行价的股票共有23只,占整个市场股票数量的1.61%。也就是说,投资者购买“打新股”类理财产品保本的可能性达到98.39%。就目前已上市的此类产品来说,运作收益率已大大超过预期。如2006年9月份发行的三个月期民生银行“好运理财”1号,年化收益率高达9.47%;“好运理财”2号据说目前运作已经达到11%以上了,还有招商银行的新股申购理财第一期产品年化收益率为16.82%,而中信银行的“双季计划”二号产品年化收益率创下了现阶段的历史之最,高达19.08%。

  因此,在本金保证上,人民币理财产品远胜于其他投资渠道的理财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