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贷理财产品化解加息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9:13 解放网

  记者钱妤报道

  加息对于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还贷压力进一步加大。记者今天从沪上多家银行获悉,近期不少市民到银行咨询新的房贷理财方式,定息房贷、“气球贷”、“轻松安居贷”……,都成了咨询热点。而与此同时,为了吸引客户,银行间新一轮房贷大战也拉开帷幕。

  定息房贷利差拉大

  此前一直随着央行加息而动的各银行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在3月18日以后却反应不一,利差也渐渐拉大。

  农行目前暂不上调,3年期为5.65%-7.15%,5年期为5.85%-7.35%,10年期为6.25%-7.75%;建行3年期基准利率由6.36%上调至6.69%,5年期由6.57%上调至6.96%,10年期由7.02%调高至7.48%,对信用记录良好客户,利率可打8.5到9折;光大银行采取微调,1?3年、3?5年的基准利率不调,分别为6.12%、6.21%,优惠利率分别微调至5.61%和5.76%,而5-10年期限基准利率和优惠利率维持不变,为6.45%和6.12%,商用固定利率房贷不变。

  经过变动,各家银行固定利率贷款的利率差距明显扩大。除去优惠利率,目前各家银行10年期的住房固贷基准利率的差距,已经达到1个百分点以上。

  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固定利率房贷是各类房贷中唯一由

商业银行自主定价的品种,该品种首次出现不跟随央行一起上调利率,一方面显示出商业银行觉得目前的利率已经比较有利可图,另一方面也显露出市场激烈竞争下,固定利率房贷出现了明显的价格战“苗头”。节省利息成为最大卖点

  除了固定利率房贷的竞争,各家银行房贷产品的竞争更多的集中在了节省利息上。

  如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的“气球贷”主要是针对有提前还款意愿且具备提前还款能力的客户,满足客户月供低、贷期短的还贷需求,使客户在减轻还款压力的同时还可享受短期贷款的低利率,从而节省贷款利息支出。

  交行刚推出的“轻松安居贷”,贷款购房者可将整个还款期限分成两部分,第一阶段最短1年,最长3年;第二阶段为剩余还款期。第一还款阶段归还的本金最低100元,余下的本金则在第二阶段偿还完毕。此外,减免的评估费、保险费等各类费用将近1万元。这一房贷产品主要针对那些首次置业、工作时间短但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人,或因其它合理原因需要在贷款初期减少还款的优质客户。

  招商银行的“随借随还”相当于办理房屋循环授信,可以天天提前还款,如果缺少资金,在授信额度内,可以随时取出资金。

    相关文章:

    固定利率房贷价格战开打 银行间利差超过1个点

    加息催热固定利率房贷 可能成更多购房人首选

    广州三银行提高定息房贷利率 上调幅度各有差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