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孪生哥哥揭开中国首富施正荣的身世之谜(多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7:15 中国新闻网

  神秘来客 揭开施正荣身世之谜

  主持人:“我们对太阳能的发展前景还是充满期待的,刚才的这一轮举牌,还有互相的质疑,拷问,我觉得场上的气氛真的是有一点火药味,有一些紧张,接下来的这个环节,想稍微的缓解一下我们场上的气氛,因为施总您知道每一位来到我们财富论坛做嘉宾的朋友,我们都会为他特意的准备一位神秘人物出场,这位神秘人物到底是谁呢?”

  神秘嘉宾出现。

  主持人:“像不像双胞胎。”

  施正荣:“他长得比我帅。”

  主持人:“你看这穿着,领带,身材,肯定是双胞胎没错,如假包换,介绍一下好吗,自我介绍一下。”

  嘉宾:“我姓陈,我叫陈恒龙,这里面有另外一个故事,施总是1998年到澳大利亚去

留学,我是1998年到美国去留学,所以他是澳大利亚大学的物理博士,我学的是生化博士,所以说刚刚才回来,在国内受他的影响,准备到国内来发展。”

  主持人:“哪位是哥哥,哪位弟弟。”

  施正荣:“他是哥哥。”

  主持人:“为什么哥哥姓陈,您姓施,为什么姓不一样呢。”

  嘉宾:“我们不是同父异母。”

  主持人:“想象力太丰富了。”

  施正荣:“双胞胎那不可能是同父异母,同父异母就不可能是双胞胎,我们是1963年,三年自然灾害时出生的,上面还有一个姐姐,还有个哥哥,那么这是陈家的故事,那么施家是什么故事,也在同一天,我这个养母早上也生了一女孩,一生下来以后就没气了, 我施家的外婆和这个陈家的奶奶是朋友,这时候也就相当于一个协商,你看,你家一生了两个,你看这种家庭这么困难,你上面还有两个,养不活的,给我一个吧,后来怎么没把你抱去把我抱过去。”

  主持人:“那你自己到多大的时候才知道你自己的身世。”

  施正荣:“蒙蒙胧胧五六岁就知道了。”

  主持人:“那么小就知道了。”

  水皮:“早熟。”

  施正荣:“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水皮:“那你这个知道之后有没有什么哭着闹着要回去什么。”

  施正荣:“那倒没有,养父母对我很好,跟亲生父母没区别,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人说你会不会心理不健康。”

  主持人: “非常温馨,幸福的一家人,在这呢,我们也要衷心的祝愿兄弟俩的这个事业能够一帆风顺,同时也希望,家人生活幸福美满,今天也同样的为施总准备了三幅漫画,第一幅,戴着博士帽,特别扬扬自得的一个学者,有科学家的样子,当然仔细看的话,这个帽子呢是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第二幅,小小的一个打火机,照亮了太阳能,可以说这是您事业发展当中的一个契机,一团熊熊燃烧的一个火苗,可惜我们这东方红现在听不到,第三幅,商人范蠡泛舟纽约,就跑到这个纽交所去了,因为我们知道您的这个尚德公司,是纽交所上市的,可以说是中国第一个在纽交所上市的民营企业,也是非常自豪的,如果让您选的话,您最喜欢其中的哪一幅漫画。”

  施正荣:“选第一幅,我也跟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选第一幅,就是这个博士帽是太阳能,然后是阳光,还有看到那个绿草,就是代表了从我走进这个行业到澳洲去读书,戴上了这个博士帽,是这一个机会把我领进了这个行业,否则我是对这个行业是不懂,然后,又是由于我走进这个行业用自己的知识和专长,也做成了目前这样一个事业,能够给人类带来绿色,那么第二层意思,我始终认为我是一个科学家,所以说,我选第一幅。”

  主持人:“您选中的这幅漫画,我们一定会送给您,今天在有限的时间之内,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性情的施正荣先生,虽然说现在太阳能的这个道路呢还挺艰辛的,还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我们施总有科学家的那种专注、执着、坚持,同时也有在唱锡剧,戏曲表演的时候那种投入、激情和浪漫,他一定会在追逐太阳的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